close

 

 

中國時報【陳志東╱台北報導】

做菜可以偷呷步,但做人真的不能偷呷步。名廚阿基師「光明磊落」的自爆嘴對嘴傾聽女粉絲訴苦談心,是「巧遇」不是外遇,種種瞎掰言論,讓許多粉絲大嘆:「這真的是阿基師嗎?」

回顧這些年來,阿基師就宛如台灣的中流砥柱,是最愛家愛妻、最真誠、最踏實、最充滿正向能量的精神指標,除了被讀者文摘評為「台灣最受信賴名人排行榜」第6名,媒體更是愛他愛到抓狂,任何新聞事件與配稿都要問問他意見。徵信社廚藝問題要問他,營養午餐要問他,油電雙漲要問他,連吳寶春想上學的教育問題,都要來問他說法。

大家問來問去,也問出許多阿基師名言,並因此感動許多人心。例如「我的人生是酸辣湯!」、「做料理怎麼做,做人就要怎麼做」、「做菜可以偷呷步,但是做人和吃苦都不能偷呷步」、「學問就是『想學就要問』」、「有善心,人自然美,有美德,人自然香」、「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」…等等。

這些名言,在2014年12月9日以前,隨便上網搜尋就一大堆,但從2014年12月10日,阿基師荒腔走板的危機處理之後,現在上網搜尋「阿基師經典名言」,結果出現的都變成底下這些字眼。

「是巧遇不是外遇;嘴對嘴也還好啦,這是國際禮儀;我只是接招;我嘴巴麻掉;有進摩鐵沒進房間;簡單聊它兩句而已;沒邪念也沒有淫蕩;我不會開車;去摩鐵有擁抱,只是給她溫暖;這個女孩人窮志不窮;我一向異性緣都非常好;我們到裡頭去比較靜;我服務到位;我們清清白白,鐵門拉下來擁抱一下,感受溫暖而已…。」最後還賣乖:「如果壹週刊因此賣得好,請買安慰小禮物送阿基師。」

從充滿生命智慧與正向力量的經典名言,到讓人發笑的瞎掰理由,徵信阿基師不只讓人懷疑「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」,更真實傷了許多粉絲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12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